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风采

拉僧庙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堂)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08     来源:     作者:

9月2日下午,拉僧庙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确保学深悟透、家喻户晓、落到实处。要更新理念思维,抓好工作创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典型宣传,大力推进网络文明行动,真正把舆情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稳固。

会议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抓好重点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变化,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善于从意识形态上研究问题、研判风险。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落地落实。镇党委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网络话语引领力和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自觉把抓业务工作同抓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斗争精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