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风采

拉僧庙镇民乐社区开展“乌海市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市级《关于开展“乌海市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民乐社区党委组织区宣传部、区司法局、区综合执法局、拉僧庙镇机关的党员到民乐社区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志愿服务”。

今天活动议程共有三项。一是由拉僧庙镇党委书记刘天庆同志为大家宣讲《学习党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到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再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下去。刘书记生动的为大家讲解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二是由民乐社区宣讲员丁娜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细致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三是开展“访民情、解民意、暖民心”志愿者走访活动,详细了解居民生活生产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取暖用煤、生活用电知识,告诉他们一定要注意煤气中毒、电线老化、煤气胶管和燃具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拉近了机关干部和居民群众的距离,也了解了居民群众的生活情况。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常态化进行宣传,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