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风采

党建引领 倾力以赴 凝聚强大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5日,乌海市发现第一例阳性病例以来,拉僧庙镇党委迅速行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汇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顺利完成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共检测10838人次。

展党旗映初心,凝聚向心力。拉僧庙镇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辖区内七个核酸采样点火线成立采样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们举起右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旗猎猎映照党员初心,誓词铮铮入耳入心,党员干部紧紧凝聚在疫情防控一线。

筑堡垒强组织,夯实组织力。坚持把党的组织建在前沿,把党员力量聚在一线,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强化支部引领、党员行动的工作体系,同时发挥三级网格的作用,利用广播、微信群、电话、村、社区“两委”、网格员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联系动员居民、辖区企业职工、辖区个体工商户到检测点做核酸,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统筹做好场地布置、人员管控、物资调度、人员配备等工作,推动7个固定采样点位和2个流动核酸采集小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亮身份树形象,突显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疫情防控“主力军”,通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让党员干部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化身“引导员”“信息员”“岗亭员”开展好扫码、引导、后勤等各环节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了解群众所需,回应群众期盼,为群众积极解决因疫情防控导致的交通问题,通过党员干部引路,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流动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在战役一线形成党群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强信念聚合力,筑起凝聚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8日凌晨3点暴雨肆意,为在中午12点前完成全员核酸这一“军令”。全镇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凝聚力量,风雨兼程奔赴核酸检测点,只为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党员干部在做好管控和安排工作的同时,对冒雨前来的群众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耐心解释核酸检测的必要性、紧迫性,同时提供热水、雨伞等。对未来检测的人员,广泛动员群众前往检测点。及时了解群众所需,回应群众期盼,利用党员干部引路开展流动上门核酸检测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在号召,党员在行动,在战“疫”一线形成党群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811105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