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庙镇 > 党建风采

【文明实践】拉僧庙镇曙光村:草原书屋喊你来“听书”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活力拉僧庙     作者:

为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为村民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近日,拉僧庙镇曙光村草原书屋将2023年乌海市委宣传部新购听书资源张贴上墙,村民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免费听文学著作、广播剧等各类图书内容。

草原书屋开展的“全民阅读”听书会活动现场,管理员用蓝牙音响播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的内容,组织村两委、党员集中收听,交流学习心得。平日里,书屋里聚集的村民用手机扫着墙上的二维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点击播放着,或认真学习,或打发在邻近村医室输液的时光。村民刘文智表示,“听书这个读书方式太好了,不费眼睛还能随时随地听,戴个耳机就能听了,点赞!”

 曙光村草原书屋还将听书资源发送到六个村民小组微信群里,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贴书籍二维码,破解老年人传统阅读难题,让村民便捷读、随时读。书屋利用互联网+创新模式打造“有声图书馆”,把阅读资源直接送到村民身边,打通文化服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