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西卓子山街道全覆盖宣传,突出“早'突出”活'突出“快”让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823100922.jpg


  为切实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防范意识,连日来,西卓子山街道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区内疫情传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与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动员及服务保障工作并进,让“早接种早受益”的理念深入人心,筑牢群众免疫屏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实抓细抓落地,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823100945.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100949.jpg

  突出“早”字当头。为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遏制辖区疫情扩散和蔓延,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西卓子山街道祥苑社区、赛汗乌素村率先张贴了《关于减少外出、主动报备的倡议书》,倡议书上详细标明了村、社区各网格员的联系电话,方便居民及时提供疫情相关信息,排查人员逐一入户向辖区居民进行了发放,对于没在家的居民也将公开信张贴在其家门上,做到不漏户、全覆盖。让来办事的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清洁工作,阻断病毒传染渠道,维护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823100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101005.jpg

  突出“活”字结合。根据辖区实际,在“先声夺人”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载体,采用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转发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辖区疫情防控情况。村、社区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全区疫情防范相关举措,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公众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目前共转发各类疫情防控信息1000余条。由街道、村、社区干部、志愿者联合组成巡回宣传组,利用手提广播系统深入群众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措施和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做好防范工作,居民相互监督,有问题及时反馈村、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823101010.jpg

  突出“快”字领先。集中人力、物力,协调各方,在辖区显著位置、村口、小区楼道口等处广泛张贴疫情防控公告、防控信息等,并迅速向广大党员群众发放。同时充分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广泛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截至目前,面向辖区居民张贴发放《关于减少外出、主动报备的倡议书》等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张。同时,悬挂条幅12幅防控疫情的宣传条幅,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社会宣传。街道、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全面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在居民出入口、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公告、悬挂防疫宣传条幅,通过对商超、餐饮店、食品药品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23101024.jpg

  各项宣传预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居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了居民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了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了疫情防控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