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委书记于志永带队调研全区露天煤矿、无主矿山环境总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作者:

图片

图片

8月29日,区委书记于志永带队调研全区露天煤矿、无主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政府副区长陈海啸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831.jpg


8月29日,区委书记于志永带队调研全区露天煤矿、无主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政府副区长陈海啸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于志永一行先后来到新能源露天煤矿、通达露天煤矿、滴沥帮乌素隆昌露天煤矿、黑龙贵矿区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无主矿山)、源通长富露天煤矿及老石旦废弃粘土矿等地,实地察看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详细听取矿区环境综合治理整治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836.jpg


于志永指出,露天煤矿、无主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事关全区生态文明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系统思考,深刻认识到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矿区环境综合治理规划。对于要整改落实的项目,要动真碰硬、加强监管,坚决有力抓好我区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于志永强调,要切实加强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按照“谁破坏、谁修复、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引导各企业责任主体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剥离、排土场、边坡整治等有关作业的防护和降尘措施。要加快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对于责任主体缺失的无主矿山,各部门要统筹计划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既要算经济账也要算生态账,积极探索EOD等新型治理模式,加快推进治理整体进度。要从源头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压实压细监管责任,加大执法范围和执法力度,完善生态环境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常态化进行。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841.jpg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845.jpg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830165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