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记讲坛】“晒党建”促服务 “晒成绩”谋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作者:

    2022年1月我参加了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从动员、宣传、入户、写脚本、拍视频......贯穿始终的是群众的赞同---这种情怀深深的触动着我。

640.jpg

    上半年,我带动社区以开展“双晒”活动为契机,立足社区实际,引导社区“两委”班子坚持“干什么、晒什么”“晒什么、亮什么”。重点围绕“网格化管理”、“红色物业”、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形式多样的开展服务,实事求是地展现出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体现出基层党建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成效和特色亮点。 谁家的管道漏水、哪户民房电线低垂、哪条路的井盖破损……在我心里,居民的一件件小事都是大事。通过“双晒”活动使我更加体会到从解决问题中学经验、找不足,强弱项、促提升,才能不断满足新时期居民群众的愿望;同时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潜能,引导他们为社区建设争作贡献,从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的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40.jpg

每天,我看到往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居民络绎不绝,有办事的、有矛盾调解需求的、有参与文化活动的......社区党委坚持“五常”服务理念(即大门常开、群众常来、场地常用、活动常办、服务常态)化解了许多邻里间的矛盾纠纷问题,解决了一些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构建起了“三中心”,党建引领民生治理;统一思想“三宣传”,提振精神凝聚民心;完善社区“三治理”,统筹升级多元共治建立特色“三服务”,互联互动促幸福暖心促进“三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有力,推进了“五个三”党群中心建设,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的资源优势,建立起按需制单、志愿送单、群众评单“三单化”模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强化社区“两委”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双晒”活动的意义长远,也是我们基层工作者相互学习的实例,服务居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将再接再厉,带动社区班子成员锐意进取,将以创建“最美党群服务中心”为契机,继续在建立微联盟、倾听微声音、搭建微平台、参与微自治、做好微服务,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管家上下功夫、做文章。用责任担当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通过开展“晒党建、晒成绩”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增强了我抓好社区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视频的宣传,展现了社区党建工作的成果和特色亮点,扩大了社区党委的影响力,密切党群关系,主动接受群众评议,切实增强社区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我们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