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扎实推进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作者:

自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以来,西卓子山街道主动作为,以五有五度扎实推动集中治理工作不断深入。

1
工作启动“有速度”
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上率下,按照开局即加速、起步就冲刺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西卓子山街道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检查指导组,明确职责,确保每一项具体任务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促到位。同时,将开展集中治理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
2
专题教育“有广度”

为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西卓子山街道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集中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创新班子领学、支部研学、部门融学、党员自学“4+1”学习机制,统筹安排专题学习和常态化理论学习相结合。除开展专题学习以外,积极开展专题研讨、警示教育和知识测试,切实让全体党员干在入心入脑中增强党性、在汲取教训中接受教育。截止目前,共组织各类学习37次,学习相关材料40余篇,撰写研讨材料15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3
压力传导“有密度”
各党支部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健康。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承诺践诺,党工委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对照问题清单,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从现在改起、从当下做起,从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严起,切实把集中治理的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4
自查自纠“有深度”
针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纪检监察、巡察督察、考察考核、群众反映、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做到边学习边反思,边学习边查找。全体党员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庸俗化交易化的具体表现,深入对照问题清单查摆问题,并建立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增强集中治理实效。截至目前,党员干共查摆问题78个、制定整改措施78条。
5
建章立制“有精度”
为有效防止出现上热下冷”“内热外冷”“先热后冷等现象,西卓子山街道全面强化建章立制,及时制定及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日常管理办法》《绩效考评办法》等制度,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不断健全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及线索发现四大机制,切实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


下一步,西卓子山街道将紧紧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严格遵守十一严禁,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