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祥苑社区党委开辟心愿墙,点亮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3-12-14     来源: 西卓子山街道祥苑社区     作者: 苏恒伟

今年,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祥苑社区党委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心愿,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在居民议事厅设立了“微心愿墙”。居民许下心愿,社区及时认领,一件一件办妥、反馈,让大家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6819d7f7c47ea6a2b2adc0d18cc9ab5b.jpg

“微心愿”即“小小的心愿”。社区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看似有点“小”,却件件维系民生民情。从老年人理发难、80岁高龄认证,到井盖破损、下水道堵塞,再到死树枯树存在安全隐患、旱厕无照明等等,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心愿,却是居民梦寐以求的期待。街道包联网格领导、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第一时间收集到“微心愿”,能够解决的,及时帮助居民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协调街道党工委及相关部门尽快寻找解决之道并向居民反馈。

7355da605ebdb54395feb1cda66088ee.png

4ecca2bf9c455d7ef111a93465a05e7a.jpg

自“微心愿墙”设立以来,共收到80多位居民的“微心愿”,祥苑社区党委认真梳理并一一“点亮”。其中党员认领微心愿30余个,党委、党支部认领“微心愿”40余个,通过与驻区单位、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单位议事协商会议认领“微心愿”5个,还有5个“微心愿”正在有序推进认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接下来,希望有更多的“微心愿”被“点亮”,让居民亲自参与到社区议事中,看到自己身边发生的更大变化,得到更多的实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见效,引导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