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 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 刘雨晴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更加健康、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3月18日,西卓子山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督导活动

督导过程中,重点对食品销售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资质、食品进货渠道、存储条件等进行了严格的核查,仔细查看了食品的保质期,确保没有上架销售过期食品。同时,工作人员抽查了部分食品的包装和标签,确保食品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除了对食品本身的检查,工作人员还关注了食品销售经营单位的卫生状况,确保食品加工过程符合卫生标准。督促食品销售经营单位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不上架售卖过期变质食品,定期自查自纠。

74ac8821003fe2ff3668079832057ee9.png

此外,西卓子山街道及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商户和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等知识,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提升商户主体责任意识。

e2db1a2491e2148b30a832b4db3cbd26.png

下一步,西卓子山街道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督查工作,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