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社会事务办开展申请低保家庭入户走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内低保家庭的真实信息,如实准确了解申请办理低保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西卓子山街道社会事务办开展申请低保家庭入户走访调查工作。


7-8-5.png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社会事务办民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申请低保家庭的住房及生活条件,耐心解释此次入户调查的目的,向其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对申请低保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及劳动能力、家庭刚性支出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填写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对象户调查表,入户调查结果由入户调查人和被调查人双方签字确认,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同时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

7-8-6.png


通过本次走访调查,让群众对低保标准、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使纳入低保标准透明公正,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