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卓子山街道民政疫情排查、申请低保入户调查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作者: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卓子山街道民政疫情排查、申请低保入户调查



  为确保城市社区及农牧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调度和防控措施压实落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期,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联合祥苑社区和赛汗乌素村积极做好加强疫情防护宣传工作。

  强化西卓子山街道低保家庭疫情防护工作网格化管理,实施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登记和排查,西卓子山街道民政工作人员每日通过电话抽查6户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人员的疫情防护情况,询问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低保对象是否落实监护人和监护人责任、生活是否有人照料;是否知晓疫情并进行自我防护;是否接种疫苗;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症状,主动热情询问在生活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并做出相应的回复。将每日对低保对象、分散特困人员的疫情防护排查情况及时向海南区民政局办公室进行汇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能更准确掌握申请对象的基本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应保尽保。西卓子山街道民政工作人员走进赛汗乌素村新村小组,开展申请低保家庭入户调查工作。当天的入户调查工作中,西卓子山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围绕低保的申请程序、申报条件等方面作了讲解,并针对申请低保对象的一些疑问作出了解答。

  全面贯彻落实低保政策,切实了解、摸清申请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申请家庭近期的家庭生活、耕地种植、生产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95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00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01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01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094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