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开展专职网格员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作者:

基层网格化治理是市域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前提基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有效提升街道专职网格员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专职网格员的作用,提高专职网格员监管知识和业务技能,于20229月5日上午,街道组织召开专职网格员例会。


640.png


在例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田志梅进一步强调落实网格员职能职责。一是建立网格员台账、掌握人员情况动态。街道、村(社区)每周一召开一次网格辖区内工作推进会议,在遇到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在例会上,网格员要认真做好信息记录工作,每周网格内每户居民的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如姓名、职业、住址、联系电话等,并建立居民信息采集台帐。每天上报网格信息,并将走访情况记入随身携带的工作本上,以便及时了解和收集信息,交流沟通经验,讨论、协商解决困难和问题。二是网格通报案件、网络意识形态方面。村(社区)加强网格通信息报送,每天上报网格案件信息。强调网格员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敏锐掌握舆论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苗头,并对存在问题及时、准确分析研判。各网格员要把握正面导向,引导正确的宣传导向,善于发现、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好政策好措施、好效果,及时向社会、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信息简报、新闻媒介、宣传阵地等载体作用。三是按照网格员职责,定期入户走访居民,对辖区居民进行精准管理、服务,并将走访情况记入户籍底册,掌握每户居民的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做到对网格居民底数清,情况明。

640.png

最后,再一次强调了网格员的重要性,并指出全体网格员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全面规范网格员信息上报,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