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南区召开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作者:

图片

图片


9月13日,海南区召开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利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陈海啸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办事处,能源局、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海南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全区53家有效矿权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乌海市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海南区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安排部署;通报了海南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乌海市煤炭洗选行业综合治理标准化评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717.jpg


会议指出,海南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乌海及周边重点区域生态综合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幅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规划、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全过程,从源头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改善矿区环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矿区环境综合整治。要清醒认识矿区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严峻性,扛起政治责任,把矿区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事关内蒙古战略全局、从为子孙后代负责的政治高度,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科学安排目标任务,根据我区实际情况,统筹考虑、科学调整绿色矿山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2020年国家印发的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建设,各部门要动真碰硬、敢抓敢管,及时督促企业加快绿色矿山改造升级。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绿色矿山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主动沟通联系,及时发现问题,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在2025年底前完成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要严格落实“双责双长制”,各主体责任长要主动作为,定期向包联指挥长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工作开展情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绿色矿山建设任务,对不符合绿色矿山建设标准的矿山企业依法逐步退出市场。要加强对绿色矿山建设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督察检查。对违法开采、环保不达标、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72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72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00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