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老年人的财产不受侵害。527日,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640.png

    活动中,网格长带领网格员走上街头,与老年人面对面,向他们悉心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的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以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揭露各类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如“免费抽奖”、“免费领取”、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在此期间,我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并及时转载全国各地的典型案例,尤其在重要节点及时发布防诈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

640.png

    此次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老年人经济损失,亦营造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