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开展“情系特扶家庭中秋慰问暖人心”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作者:

      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为了让辖区特别扶助家庭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9月9日,西卓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焱、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计生专干对辖区8户特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其中包括5户失独家庭和3户伤残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

640.png

640.png

       走进失独家庭与失独老人面对面、零距离地谈心交流,关切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村、社区开展的各项文娱活动,遇到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 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与他们的沟通和感情,还能及时地帮他们解决小困难。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不仅增加了失独家庭对政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并且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和谐氛围。

640.png


       此次中秋慰问活动,在生活上给予了特扶家庭关怀帮助,精神上给予了他们安慰疏导,以真情和关爱温暖特扶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