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多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宣传,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 魅力拉僧仲https://mp.weixin.qq.com/s/HcncCrPIWtWJ1DlrL-B81A     作者:

多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宣传,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一步加强试点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街道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工作。

图片



















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街道就围绕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宣传活动安排,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布置了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相关的文件精神,对日常工作区域的宣传活动落实到责任人,督促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

利用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在各网格内,分发宣传单、宣传手册并将宣传海报张贴至显眼处,社区网格员以移动宣传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对于特殊群体,则选择上门入户宣传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累计悬挂横幅59条,举办宣传、宣讲活动32次,发放宣传品370份,宣传折页1470张,街道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39期。

二是推动43个区直单位、567余名党员深入6个社区报到,开展“党建融合行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帮你”进行时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办理环境卫生清理、安全隐患排查、送学上门、便民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破旧设施更换、政策法规宣传等方面的实事。累计办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7件,“三问”活动172件,“12345”服务平台480件,办结率分别为78.3%、95.9%、85.8%。

三是做好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第二次现场会点位观摩工作,制作“社区社会治理”及“网格员的一天”2个视频,制作发放宣传品、宣传册、宣传折页100余份。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宣传工作力度,督促各社区利用报刊平面、网络电信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报刊有文章、电视有影像、网络有专题、手机有信息、户外有广告”的全覆盖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