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区直机关“三个维度”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 先锋海南https://mp.weixin.qq.com/s/a43qQevtWkboenjTaiQpYQ     作者:

区直机关“三个维度”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始终从讲政治的大局出发,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为民举措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深学细悟

理论学习有“深度”


以“开放式”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区直机关900多名党员干部分13批次集中开展党史现场教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实施“书记领航工程”,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90余次、开展专题研讨130余次。邀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组织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机关党员集中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从“我的入党故事”讲起,区直机关每名党员对照入党初心和先进典型,对标对表找差距增动力。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多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我区现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机关党员集中观看《榜样》《党中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北疆党课进行时云课堂》,动员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集体唱红歌、编排红色舞台剧等多种形式,在喜迎建党百年的同时,筑牢思想伟力之魂,守正初心使命之根。


开门纳谏

征求意见有“广度”


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扎实开展“三问”活动,带着真心找问题,拿出实招解难题,为提高区直机关服务效能,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区直机关党工委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制度,用好用活“主题党日”,以“党员亮身份、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组织机关党组织与服务社区联合开展“开放式主题党日”,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区委组织部结合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以“三问三访”的方式,形成了“三问”在网格行动、实事在网格办理的新格局。区政府办公室到服务社区组织召开“三问”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倾听群众需求,分类汇总,逐项制定帮扶计划。各基层党组织现已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660余条,完成整改610条;“承诺践诺”事项690件,已办结470件。


走出部门

为民服务有“力度”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活动为抓手,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扶贫帮困等工作,深入村社区将群众期盼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入手,创新开展“你点我检”检测方式,提升检测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目前,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累计组织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110次,参与党员1200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2件,折合资金近5万元。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四个一批”活动要求,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接完成“一对一”结亲帮扶对子211对,开展入户宣传、走访群众70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34件,折合资金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