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习近平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21-08-20     来源: 先锋海南https://mp.weixin.qq.com/s/NveoJmiLPOccmM4Wgp7pTA     作者:

今天是中国医师节。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广大医务人员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很多人脸颊被口罩勒出血痕甚至溃烂,很多人双手因汗水长时间浸泡发白,有的同志甚至以身殉职。广大医务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奋力苦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要着力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2016年8月,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


  “用药如用兵,用医如用将。”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统筹安排轮休,加强心理疏导,落实工资待遇、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完善激励机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爱护,提高医务人员社会地位,加强医院安保力量和设施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医闹和暴力伤医行为。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为人民群众解除病患多作贡献。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我国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2016年8月,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


  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2018年8月17日,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


  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2020年8月18日,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