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拉僧仲街道社工站开展“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Pd6eQUZwFkP1xKdcfjkm8g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减少损失,拉僧仲社工站开展为期五节的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小组活动。

小组开始时,社工通过“手指游戏”的热身活动让组员自我介绍来加深组员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随后社工向组员介绍了小组活动的流程和安排。接着社工向组员介绍了老年人诈骗的现状及诈骗的作案手段,大家听得非常认真,还时不时发出感慨。

活动中,社工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耐心讲解“帮助投资理财诈骗”“销售养老产品诈骗”“冒充家人出事”“参与领奖”“以旧换新”“冒充公检法”“中奖、退货款”等都是常见的诈骗手段,还向大家讲解了诈骗的作案方式及防范技巧。帮助老年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学使用方法。

活动最后,社工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此次小组活动,提高了大家防范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使大家了解身边潜在的危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