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动态

拉僧仲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08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4NFw0IPNbXC9MBWf-ZX5A     作者: 拉僧仲街道基层党建办公室


      8月5日,乌海市海勃湾区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鉴于海南区存在较大输入风险,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拉僧仲街道在8月6日上午6时,所有核酸检测点位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保障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效进行,街道及时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各社区党委提前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分工,组织街道社区两级工作人员、海南区直包联单位党员、志愿者,按要求设立采样台、划分“一米线”,提前统计好核酸检测人数以及行动不便需上门采样人数,针对高温天气准备了遮阳帐篷、解暑药物等,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过程中,各检测点位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出门要戴口罩、扫场所码,做好个人卫生,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迅速到各个核酸检测点查看检测进度以及现场秩序,并叮嘱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街道辖区所有核酸检测点位在全体工作人员18个小时的努力下,完成拉僧仲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第一轮,共检测47083人。接下来,拉僧仲街道将继续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