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通知公告

速览!市纪委监委刚刚发布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 魅力拉僧仲https://mp.weixin.qq.com/s/kSvE2MRInv1qZLtTqw8enw     作者:

速览!市纪委监委刚刚发布重要通知!


通知




2021年中、高考招生录取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守廉洁纪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我市《关于严禁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收受礼金、严格婚丧喜庆活动的规定》(乌党发〔2014〕2号)、《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乌纪发〔2014〕24号)等文件精神,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宴席并收送礼金、礼品;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用公款或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向存在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接送子女及亲属入学、外出旅游;严禁接受企业或管理服务对象为子女提供外出旅游等活动安排。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通过谈话提醒、警示教育、开会传达等各种有效方式,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特别是有子女参加中、高考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纪律防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三、强化监督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多发频发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473—12388
监督网络举报方式:
http://www.12388.gov.cn
微信举报:关注“乌海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举报 
 
乌海市纪委监委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