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通知公告

拉僧仲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全国政府系统值班规范(试行)》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glY08DNJWZyUV6cfm-qF4g     作者:

8月1日,拉僧仲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府系统值班规范(试行)》文件精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值班重要性的认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把握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熟悉值班值守的工作流程和内容。增强信息报告的敏锐性、时效性,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第一时间报送信息。三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工作的纪律落实。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联络不畅等现象。

     会议强调,值班工作是上级组织了解下级情况的重要渠道,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环节,街道干部职工、各社区书记要充分发挥作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全面加强常规值班和节假日值班工作,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并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事件及时上报。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要求在岗值班,带班领导作为值班当天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当日值班全面工作,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并做好值班记录,要做到人员不脱岗、工作不断档、事项不迟报,不断提高值班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