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务公开

“红色服务团”进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s8y7jeJSmTtujYr8o9PgjA     作者: 拉僧仲街道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今年以来拉僧仲街道党工委以“发挥党的凝聚力,增强非公企业发展力,激发员工创造力”为目的,以“抓亮点、重建设、促发展”为抓手,充分发挥“最强党支部”示范引领和服务中心作用,按照自治区组织工作“揭榜领题”项目任务,街道通过“红色服务团”进企业指导服务、联动开展活动,形成“三清单”,通过融合方式助推非公党建有序开展。

一、帮扶指导,探索打造示范亮点,营造非公党建浓厚氛围

通过“一对一”定点指导方式,组织宣传、联系服务、协调指导,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惠企政策进企业。街道“红色服务团”深入企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鼓励非公企业党组织培养壮大党员队伍力量,并对会议记录、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查看,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的方式,共同学习政策法规,开好党内政治生活,活动共办、阵地共建,通过抓组织、强活动、优带头等措施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在企业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氛围,引导非公企业依法经营、诚信执业。

二、规范工作,不断研究机制创新,提升非公党建科学化水平

一是坚持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每月15号,组织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召开会议,听取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集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是保障非公企业党建经费确保组织活动正常开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加大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力度,提升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

三、创新载体,激发非公党组织活力,打造非公党建新格局

一是非公企业例会和党组织“三会一课”相结合,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抓生产、强技术上。将职工文娱活动和党员思想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调动党员职工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二是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中层以上干部,使党员身份在企业“香”起来。三是在非公企业党员中深入开展争当标兵活动,引领非公企业职工在抓生产、促销售方面创先争优。为非公企业职工提供劳动维权、司法援助、矛盾调解、困难救助等服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孵化组建力度,以“红色服务团”深入企业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