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网格员话基层谈体会】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21-07-28     来源: 魅力拉僧仲https://mp.weixin.qq.com/s/jJnkW1vSgw26oZoVsb5Xtg     作者:

【网格员话基层谈体会】心得体会

第二十四期

网格员话基层谈体会




网格员田苗丽



自2020年9月进入海南区泽苑社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网格员,迄今为止已经快一年了,在办事处领导、社区同事前辈的热情帮助下,我从当初没有头绪、无从下手,到目前能够井然有序的工作,实现了我对社区工作的认识、认知,再到认同、融入的不断转变。我从工作中体验到社区基层工作的不容易,网格员事无巨细,虽事情繁琐,但都是直接面对最基层的群众,这其中的经历使我受益匪浅。

我负责的第四网格包括东方丽景二期楼房和焦化厂平房、27公里,共有居民183户,913人,重点人员2人,低保户4人,留守儿童2名,困难大病2人;学校一所(海南区一幼)、青少年活动中心、华苑社区和两个教堂。目前已全部录入全员平台并进行了详细信息核对,通过定时不定时的入户,对辖区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基本可以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网格员话基层谈体会
图片


为了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居民群众的需求与困难和及时为居民排忧解难,在定时不定时的入户中着意收集民情民意,但在日常入户中,会碰到入户难的情况,例如小区养狗、乱堆乱放、垃圾乱扔、飞线充电、邻里矛盾纠纷等,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老百姓不愿意配合,从起初向社区领导和同事求助,到现在,我慢慢的学会了跟居民打交道一定要有耐心、有诚心,只有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热情,才能得到他们的认可。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网格内一直按照“服务进网格,政策进小区”进行工作。有任何政策法规及新动态都会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页、贴横幅或微信居民群转发重要内容,让群众了解网格化治理工作和政策法规、新动态,着力提高群众对我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认可度;同时还向群众讲解医保缴费、文明养犬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



网格员话基层谈体会
图片

作为一名网格员,在日常的工作中,通过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采集、重点人员信息的掌握,更好的进行矛盾纠纷排查,惠民为民服务。为做到群众诉求应办尽办,做到“琐事不出网格,矛盾不出社区”,及时了解,及时上报并参与调解,及时解决。6月23日上午我在巡查时发现18号楼的张大爷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神志不太清楚,我马上和周围的住户了解情况,并试着和张大爷交谈,据了解,张大爷有高血压,早上喝了药,我一边安抚张大爷的情绪一边联系张大爷的儿子儿媳,在联系家人的过程中,张大爷慢慢恢复了意识,随后,张大爷的孙子回来,我帮助他把张大爷扶回家,看到张大爷没什么大碍后,安顿张大爷的家人,一定要带张大爷去医院进行检查确保没事儿后离开张大爷家,并在次日联系张大爷儿子,询问张大爷的情况,确保张大爷没事。

深入小区、扎根社区,一切以服务社区群众为己任,我抱着一颗热情的心投入到网格工作中,但我发现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学习,尽职尽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争取做到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