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北疆先锋https://mp.weixin.qq.com/s/QeqR_Nj8Ezp15Toi27on2A     作者:

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学习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更是新时代的刚性需求。学习永不止步,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在瞬息万变的新时代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九尺之台起于垒土。年轻干部学习能力较强,理论功底较好,但对基层治理、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基本而又重要的工作往往缺乏深刻认识和实操锻炼。要真真正正地把脚踩在基层的泥土上,把深入基层的脚步当做最好的“度量尺”。要放下姿态,保持谦虚,向老干部、老基层求授,向村干部、老党员求教,向群众、工作对象求学,不断丰富经验阅历,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的方式方法。

  实践出真知,“干中学,学中干”是终身学习第一要义。要把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学习的热情结合成精巧的“榫卯结构”,力学笃行,将新知识新思想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将工作经历提炼为知识经验。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奋勇争先,把每一个新的挑战都当做一种学习,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成长。

  学而不已,阖棺而止。学习不是一劳永逸的事,要持之以恒,永远保持进行时。要有不学习就会落后的危机意识,永葆好奇心与探索欲,及时学习吸收新理论、新政策、新技术、新方法。同时要善于“清零”,不以过时的知识妄断现在和未来,而用发展的眼光和新思维看待问题,不断调整自己与新时代的呼唤与要求相适应。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