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青年力量显担当③】 “疫”不容辞,尽显民兵本色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魅力拉僧仲https://mp.weixin.qq.com/s/ELLYY73GyFo5V95THeWwzg     作者:

在疫情防控前沿,活跃着一群年轻有为的“90后”,他们勇敢坚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战“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承担着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彰显了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街道人武部应急排的2名民兵。

作为街道重点打造的民兵新锐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闻令而动,逆“疫”而行,成为疫情防控前沿的“硬核力量”。




image.png

“疫”路有我,从心出发


刘煊,“煊”,释义为温暖,太阳的温暖。人如其名,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说:“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有困难的时刻,就需要我们站出来,冲在一线,尽全力防控疫情,守护群众平安。”每天早上不到8点,他就开始忙碌,电话排查核实信息,搬运、清点、分发物资,常常忙的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从不叫苦叫累。对辖区企业工厂、商超、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出入登记、消杀记录等台账进行详细查看,并提醒负责人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自查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疫情期间人员安全健康。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自身日常防护,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他还积极响应阿拉善额济纳旗民兵志愿者招募的号召,时刻准备,随时出发!体现出基层民兵的担当和作为。

image.png

刘煊在益民小区搭建帐篷,在全员核酸检测点进行布置




使命在肩,战“疫”有我


王龙,作为一名党员,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说:“我既是党员也是兵,关键时刻就应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冲锋在前,社区防疫前线在哪里,我就应该战斗在哪里。”2020年疫情发生时,他24小时值守在重点人员防控岗位,深夜饿了吃泡面,困了就和同班人员轮流在车内小憩。在集中隔离点时,为隔离点居民提供“跑腿”服务,每天都会整理收集居民的问题,采取点对点的方式为他们答疑解惑,随时关注居民们的心理动态和基本情况,及时进行情绪安抚,他用耐心、细心为隔离点居民“护航”。同时还主动承担化粪池消杀工作。再次面对疫情,尽管手指骨折,他仍然没有退缩,入户排查、宣传动员、搭建帐篷、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王龙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对隔离点化粪池进行消杀









他们不惧疫情,用心守护;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说:疫情不退,战斗不止!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基层民兵的侠骨柔情,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