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媒体聚焦拉僧仲】华苑社区: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打造老年生活“幸福港湾”

发布时间: 2023-05-04     来源: 魅力拉僧仲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海南区拉僧仲街道华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基层作用,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打造优质便捷的养老环境,辖区老年人变“养老”为“享老”,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一大早,在位于海南区拉僧仲街道华苑社区的拉僧仲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理疗区内,居民们正在体验着各项理疗服务,居民乔秋则告诉记者,养老中心就在自己家门口,在这里体验的多项适老服务,让她觉得十分方便。

(华苑社区居民 乔秋则)

锻炼完我们还能打扑克,餐厅的饭挺实惠的,现在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些服务,我觉得特别好。

(海南区拉僧仲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杨秀丽 )

我们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有理疗、助餐等十多项服务,通过这些项目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到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享受老年生活。

华苑社区现有9个小区、居民6596户、17221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3399人,占社区总人口比例的19.7%。为精准服务辖区老年人,社区以拉僧仲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为依托,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多样化、便利化服务,积极构建适老惠老、方便可及、应急有助、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2020年以来,华苑社区累计为辖区老人提供各类服务4万余次,有效满足了辖区老年人生活需求。

(海南区拉僧仲街道华苑社区党委书记 任燕)

目前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已成为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港湾。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服务和运行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不断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