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拉僧仲街道 > 党建风采

拉僧仲街道党工委:深学细悟共笃行 凝心聚力建新功为主题教育蓄势升温赋能

发布时间: 2023-10-18     来源: 先锋海南微信公众号     作者:

拉僧仲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联系街道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为主题教育蓄势升温赋能,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味更浓、实践味更足、实干味更强。

力促深度学习之效,让主题教育“热起来”

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化拓展,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依托“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等,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释放学思践悟“头雁效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乌海连心桥”“北方海南”“先锋海南”“魅力拉僧仲”等平台载体,依托华苑、泽苑、新桥社区3条红色研学路线,创新“体验”课堂,进行点上沉浸式看、面上引导式讲。针对不同类别党员特点,采取书记讲坛、“送学帮学”、红色家访、党建直播间、“指尖”课堂等模式,推动专题学习有形有效、灵活多样、务实高效开展。通过“集中学习”课、“研讨交流”课、“实践自学”课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分层次、全覆盖的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坚持读原著原文,原原本本学好“利民之计”,认认真真悟透“民生要术”。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主题教育“真起来”

切实将深学习与实调研一体推进、互融共促,紧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民生实事项目、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最关注、最关心的问题,通过问卷调研、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办公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嘘寒问暖、到困难多的地方排忧解难、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打开局面,在“望闻问切”中找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好民生“良方”。努力拿出更多符合街道实际的具体思路举措,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党建述职评议中上级领导点评意见,梳理问题10条。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深化检视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制定28条有力举措扎实深入推进整改,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凝聚为民服务之力,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深化“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暖心服务小分队”、包联网格小区“双书记”等为民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紧密联系群众工作广度,将为民服务阵地前移、触角前伸,在小区内设置社区“流动办公桌”,收集群众诉求276条,推动解决居民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160件,真正将贴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和“心坎上”。聚焦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工作要求,组织党员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引导党员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亮出身份、作出承诺、兑现诺言,着力在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截至目前,党员承诺践诺事项172件,推动完成8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