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巴音陶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

巴音陶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巴音陶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目标,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坚持政策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把握重点环节,于2021年1月20日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实现了党组织、党员、群众“三满意”。

        选前精心组织筹备。换届选举正式启动前,镇党委多次深入各村调研指导换届工作,成立了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组建指导组6个,将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研究制定了《巴音陶亥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召开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换届相关政策和会议精神,提升村民“知晓度”。各村采取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村“两委”候选人任职条件和书记、主任“一肩挑”、村“两委”交叉任职的重要意义,引导选民正确对待自己的选举权利。

成功.jpg

成功1.jpg

成功2.jpg

成功3.jpg

成功4.jpg

成功5.jpg

        换届程序准确无误。镇党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各个程序、节点和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和执行纪律要求。镇包村领导带队深入村组与党员、村民交心谈心,统筹考虑村“两委”班子换届意向人选,了解换届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原任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任期目标考评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镇党委对预备人选考察对象任职资格进行初审把关,除落实常规审查外,还对班子年龄、性格特点等有助于提高队伍战斗力的事项进行详细审核,确保人选的“优质度”。

成功6.jpg

成功7.jpg

成功8.jpg

成功9.jpg

成功10.jpg

成功11.jpg

       换届过程规范有序。各村严格按照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换届工作流程图和换届工作操作规程,明确各个程序时间节点,明确标明各关键节点和步骤,做到每个细节都精准。按照选拔“双好双强”要求,本次换届选举产生“两委”成员中,做到了每村”两委”班子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1名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人员,“两委”班子中交叉任职10人,35岁及以下11人,顺利完成书记、主任“一肩挑”,完成“5个100%”换届工作目标,全镇村“两委”班子年龄、性别、文化结构更趋合理,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同时,严把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做好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保证所有进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领票、投票,疫情防控科学严密。

成功12.jpg

成功13.jpg

成功14.jpg

成功15.jpg

成功16.jpg

成功17.jpg

成功18.jpg

成功19.jpg

成功20.jpg

成功21.jpg

成功22.jpg

成功23.jpg

成功24.jpg

成功25.jpg

       换届纪律严明公正。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巴音陶亥镇始终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严格依法依规规范程序步骤。同时,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并利用音响、条幅标语、会议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预防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发生,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