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巴音陶亥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07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白奈日嘎

巴音陶亥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总体部署,2月4日下午,巴音陶亥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程绍平指导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民主生活会.jpg

会前,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民主生活会1.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欣珂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2.jpg

随后,王欣珂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程绍平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开得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民主生活会3.jpg

王欣珂表示,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查摆问题的任务没有终点,要坚决杜绝“闯关”思想,防止思想松气,防止标准松动,防止工作松劲。要立行立改,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实实在在地抓整改、建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严明纪律、整肃队伍的过程,转化为领导班子严格自我要求、养成优良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带头严以律己,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聚焦主业,以更大力度强化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