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巴音陶亥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8-31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

为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检验巴音陶亥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升局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协调应对能力,8月25日上午,巴音陶亥镇在政府会议室组织开展巴音陶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通过简单有效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保险”。


会1.jpg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实景模拟的形式,设置了疫情发现、疫情初始、疫情发展、疫情结束4个阶段。假设了我镇某行政村某村民小组一位村民返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需迅速开展隔离、排查密接人群、转运定点医院、开展封闭管控、居家隔离观察、全面核算采样、做好后勤保障等情况。

桌面推演中,各环节之间衔接流畅,配合默契,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科普宣教的目的。各村主要负责人和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大队、第二十三中学等单位负责人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防控意识,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全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达到了“演”与“练”结合的目的,提高了巴音陶亥镇疫情防控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会2.jpg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闫君同志进行点评,进一步完善细节。闫君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各村、驻镇单位要在思想上毫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做到提高认识,履责尽职;平战结合,提升能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会3.jpg

闫君要求,一要提高警戒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工作人员要积极担当履职,人不离岗、岗不离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全面落实措施。镇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队、综合执法中队等职能部门要加大我镇辖区宾馆、商店、重点企业、重要场所监管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村用好网格系统,做好宣传疏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措施。三要加强值班值守。镇机关、各行政村、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筑牢巴音陶亥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