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巴音陶亥镇组织开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侯车力莫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抓实做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引导全镇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打牢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巴音陶亥镇党委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铸1.png

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思想认识。全镇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本次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

铸2.png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切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宣传教育。本次主题党日在理论学习后,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宣讲活动,由各村党总支(党委)书记、各小组支部书记分开进行民族理论政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引导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

铸3.png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切实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浓厚氛围。活动最后,各党组织组建“民族理论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以“助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村委会广场、道路两边拉起宣传条幅,面对面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村民想要了解的惠民政策。针对村民需求,志愿者们派出一小分队到村民家中进行宣传,把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中,加深加强了各族群众对民族政策的认识。

下一步,巴音陶亥镇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密结合农区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在助力发展上见实效,在强化保障上抓落实,把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