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巴音陶亥镇召开关于区人大代表“煤改电”清洁取暖建议现场答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郑玉梅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针对海南区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巴音陶亥镇代表团代表提出的关于稳步推进“煤改电”清洁取暖项目,近日,巴音陶亥镇召开2022年“煤改电”清洁取暖建议意见答复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海南区人大分管领导和涉及“煤改电”清洁取暖项目相关单位,海南区住建局、海南区能源局、六五四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答复。巴音陶亥镇人大主席、镇长、分管副镇长出席会议。涉及巴音陶亥镇“煤改电”清洁取暖项目的六个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答1.png

六五四供电局介绍了巴音陶亥镇农区“煤改电”清洁取暖主要遇到的问题是原电力负荷无法满足农户“煤改电”清洁取暖用电需求,需要整体规划改造电力设施。现该项目由区住建局提出计划,市电力部门分年度实施。2022年计划完成渡口村、羊路井村改造任务,2023年力争完成其他村的改造任务。区住建局表示对政府后续出台的“煤改电”清洁取暖相关补贴政策,将组织各村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村级网格员以走村入户的方式,宣传“煤改电”清洁取暖相关政策及安全用电知识。

答2.png

针对答复情况,镇政府要求各村要提高认识,认真配合供电部门对三相电、照明用电审批流程时间长等问题推出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在“煤改电”清洁取暖问题上,要举一反三,确保群众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今后要加强前期预判,进一步完善保暖保供预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煤改电”清洁取暖项目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