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动态

巴音陶亥镇常态化抓好禁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3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乡村振兴办

今年以来,巴音陶亥镇严格按照禁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巡查方式,压实村组管理责任,加强重点农牧户监督管理,协调解决农牧户实际需求,推动禁牧工作持续向好。

斤1.png

近日,巴音陶亥镇组织镇综合执法局、驻村工作队在羊路井村机井村民小组实地走访养殖大户,上门与群众座谈交流,宣传禁牧政策,帮助群众一起想办法,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随后在羊路井村委会召开禁牧工作会议。

斤2.png

 会议指出:要以发展的眼光正确理解和支持禁牧政策,农牧业发展要坚定走产业化规范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能再走以毁坏自然草场为代价扩大牲畜养殖数量不可持续老路。要持续宣传国家的禁牧政策和海南区关于禁牧工作的要求,指导群众应注意近期极端天气变化,开展冬季饲草料青储工作,确保安全过冬。

斤3.png

  会议要求: 一是各村要提高认识,理解禁牧的重要作用,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加强领导和管理,使辖区的林草不受损坏。二是要严禁牛、羊等牲畜进入禁牧区,禁止任何破坏草场的行为。三是各村干部、网格员要认真贯彻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各负其责,加强巡护力度,谨防秋冬季火灾隐患,确保本辖区内的林木安全。四是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巡查巡守,安排车辆,逐村巡查,一经发现有牛、羊进入草场,要对户主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按规定进行处罚。五是镇相关单位要加强指导帮扶,科学指导群众储备冬季牲畜饲草料,同时做好暖心煤的发放,让群众安心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