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通知公告

乌海牛政策,每月能领840元!

发布时间: 2021-02-08     来源: 乌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范鹏春

乌海牛政策,每月能领840元!



“长护政策”增强失能人员幸福感


为帮助长期失能人员及其家庭解决经济、精神双重负担,排除后顾之忧,乌海市实施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提升失能人员生活质量。

护理.jpg

记者见到郄美俊时她正在照料瘫痪的父亲。2018年,郄美俊的父亲因患脑脓肿后遗症,导致生活无法自理。之前因没有护理经验,长期雇人护理成了家里一笔不小的开支。

护理1.jpg

2020年7月,郄美俊了解到我市有了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她选择了居家自主照护的方式,并接受了免费居家自助护理技能培训,学习专业的护理知识。

护理2.jpg

经过审核评估,父亲符合长期护理保险重度失能标准。郄美俊在完成56课时的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她帮助父亲申请到了每月840元的长期护理保险重度失能人员居家自主照护补贴。

护理3.jpg

为帮助长期失能人员及其家庭解决经济、精神双重负担,排除后顾之忧,2020年1月1日起,乌海市正式实施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保障范围覆盖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参保人员,兜底保障失能人员的生活起居,保险救助可以选择医疗机构照护、养老服务机构照护和居家自主照护。其中选择居家自主照护的参保人员,其护理人需要接受居家自主护理培训。护理保险待遇实行日定额管理,因选择的救助方式不同从每日40元到80元不等,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由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支付70%,个人只需承担30%。

护理4.jpg

截至目前,全市497人经审核符合待遇标准,为失能人员支付护理费总计67.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