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贷来“及时雨” 奔向“牛日子”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乌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乌海广播电视台

“真没想到,申请的五万元贷款五天就下来了,这下可解决大难题了!”这两天,海南区巴音陶亥镇渡口村的杨海军心里乐开了花,他从邮储银行海南区支行申请的五万元脱贫人口小额贷款仅用了五天时间就顺利到账,解决了购买牛犊资金周转的难题。

代1.jpg

(邮储银行海南区支行工作人员对杨海军进行回访)

杨海军是海南区巴音陶亥镇渡口村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2018年,他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向邮储银行海南区支行申请了一笔5万元的脱贫人口小额贷款,用于发展养殖业。经过几年努力,杨海军不仅还清了第一笔贷款,全家顺利实现脱贫,养殖业也小有规模。前段时间,他听说养殖品种牛的经济效益比较高,市场前景也不错,就有了养殖品种牛的想法,但因为资金周转问题,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一时搁置下来。正在杨海军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海南区支行入村走访的工作人员又让他燃起了希望。工作人员告诉杨海军,他今年仍然符合脱贫人口小额贷款的条件,还可以继续贷款。杨海军提交了贷款申请后,仅用了五天时间,五万元贷款就到账了。有了资金的支持,杨海军开始实施自己思量已久的扩大养殖计划。“这种贷款真的太好了,没有利息不说,三年之后才还款。我看上了西蒙塔尔品种牛,这两天就准备引进,以后的日子真是越来越远盼头!”杨海军高兴地告诉记者。

代2.jpg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像杨海军这样受益的居民还有很多。邮储银行海南区支行负责人冯杰告诉记者,农牧业产业生产周期长,而普通贷款周期短,农业经营主体往往还没有见到效益,就需要还款。为切实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周期短问题,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充分考虑到农牧业生产的特点和周期,准确把握农牧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推出符合农牧业生产特点和周期的金融产品,支持农牧业产业发展。

代3.jpg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农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持。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金融支持作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农区居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实保障,助力乡村振兴。脱贫人口小额贷款业务开展以来,邮储银行乌海市分行已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贷款190笔,总金额达8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