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书记讲坛】“双晒” 晒在农民“心坎上”——四新村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刘明义

四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明义

“双晒”活动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推动落实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活动。

我村“双晒”活动于2022年1月初开始筹备,在拍摄视频时,村党总支始终把还原真实性放在第一位,将我们农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真实的向大家展现出来。我们将入户慰问走访、召开村民会议、为群众办实事等事项在视频中集中展现,同时让村民也积极参与到视频拍摄工作中,让群众了解村“两委”每天在想什么、在干什么、要为群众办什么,让村民切实感受四新村一步一步的发展历程。

经过多轮文字、视频审稿修改后,最终视频成片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四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多种形式宣传,增加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不仅是为了让党员群众从我们自己的“双晒”视频中看四新的发展变化,也能从其他党组织书记“双晒”视频中看全镇、全区、全市居民群众生活的越来越向好发展,更能让党员干部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弥补自身工作中的不足。

通过本次“双晒”活动,让村“两委”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回头看几年来的工作情况,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指明了明确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着谦虚、学习的态度,不断从其他镇(街道)、村(社区)的“双晒”视频中学习好的经验做法,让“双晒”活动意义不断扩展,进一步提升四新村“两委”班子的干事创业激情和能力,为四新村下一步工作打牢基础。我们将以“三强三优”为目标,不断强化四新村党总支党建引领作用,将四新村党员群众牢牢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推动四新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让四新村村级事业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