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书记讲坛】晒成绩、亮作风、促发展——羊路井村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高伟

巴音陶亥镇羊路井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高伟

“双晒”活动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任务落实的重要活动。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们主动履职,亲自研究、亲自把关、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确保了本次“双晒”活动的圆满成功。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村党组织书记,有幸参与了本次“双晒”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总的感受是,这次活动开展的既轰轰烈烈、又实实在在。

“双晒”活动是检验成效的“大考场”。在活动期间,我们经常组织村“两委”成员走访入户,围绕“双晒”视频内容、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群众满意度方面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意见建议的过程,也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过程。村民们的“加油点赞”和一些建议让我备受鼓舞,对抓好党建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决心;有些建议则让我感到“脸红”,看到了不足之处,这让我们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本着“实打实”为民服务的原则,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双晒”活动是增进交流的“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我时刻关注着每位书记的精彩视频展播,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基层治理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见地的思路和想法,让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补齐短板,规划好下一步发展方向,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双晒”活动是促进发展的“快车道”。一方面,通过集中晒“成绩单”,主动接受群众评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让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履职尽责更好的服务基层,更重要的是,通过集中晾晒、相互比评,让我市各基层党组织好的经验做法能够在全市“公开亮相”,让各基层党组织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开拓思路,促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村党组织书记,下一步,我将以本次“双晒”活动为契机,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重点,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着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