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好“丰”景 | 乌海这里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乌海新闻微信公众号

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带着镜头来到田间地头,看乌海金秋九月的丰收景象。

万1.png

◆ 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远处蔚蓝的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稻穗,秋风吹过庄稼,迎面扑来浓浓稻香。

金秋丰收时节,在稻子地记者看到,金黄的稻穗在黄河岸边犹如金色的海洋。村民们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收成不错,水稻预计10月初由农户进行收割,合作社工作人员再进一步验收,加工成大米后销售。”


万4.png

万5.jpg

风吹麦浪 金秋乌海



海南区万亩滩村是“黄河入蒙第一村”,耕地面积沿黄河呈狭长状分布,这里地理位置优越、水源充足、土壤肥沃,素有“万亩良田万亩滩”的说法。

2022年,合作社将收购万亩滩村38户居民小麦30万斤。“从合作社成立以来,一直遵循保护种植户,收购价高于市场的原则,切实保护种植户利益。2021年每斤收购价高于市场价5分钱,2022年更是以每斤高于市场价7分钱的价格收购。”海南区万亩滩村干部任波介绍说。

土壤肥沃,生长的麦子籽粒饱满、色泽美观,加工出来的面粉延展性和弹性好,制作出来的面食柔韧筋道,麦香味浓郁。

万6.jpg


春去秋来 岁月轮回

又到丰收时节

我们脚踏泥土

沉醉于丰收的喜悦

中国农民丰收节

喜庆丰收的乡亲们

收获的不仅是甜蜜的果实

更是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