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光明日报采访组走进海南区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活力海南

9月21日,光明日报采访组对我区推进乡村振兴、企业智能化建设及军工文化历史等进行走访调研。

光1.png

在海南区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采访组跟随讲解员深入了解了小三线概述、转型历程、转型成就等10个单元的展示,深刻感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光2.png

在国家能源老石旦煤矿,采访组参观了煤矿智能化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煤矿历史文化展厅和实操培训基地,详细了解老石旦煤矿的历史沿革、5G+智能化矿山建设及近年来的改革发展等情况。

光3.png

在海南区赛汗乌素村,采访组详细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基层组织队伍结构、乡村治理以及如何从昔日的落后村变成如今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并到村民李二女家中,和老两口亲切的唠家常,听着村民讲述赛汗乌素村的喜人变化和他们的幸福生活。

光4.png

在兴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访组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下网捞虾,看着盐碱地上活蹦乱跳的“南美白对虾”被打捞上来,采访组表示新鲜产业帮助乡村振兴,闲置盐碱地能养出“致富虾”,这在以前是没有办法想象的事情。

光5.png

采访组记者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一线,听取北方海南故事,并表示将策划推出接地气、带露珠、有温度的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