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巴音陶亥镇 > 党建风采

巴音陶亥镇:帮办代办暖人心 争做贴心小棉袄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魅力巴音陶亥     作者: 巴音陶亥镇社会事务办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全面推动帮办代办工作真正落实落细,巴音陶亥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村便民服务站设置高龄老人认证、低保人员认证、医疗保险缴费等服务事项,实现帮办代办、上门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全镇各便民服务站积极作为,探索适合农区的工作方式,以帮办代办有效解决居民实际困难。渡口村推出免费打印、复印服务,并有3名专职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万亩滩村创新工作方式,打造“侯姐帮办代办”服务一号岗位,设立帮助老年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高龄认证、残疾人认证等帮办代办项目,并且针对老弱病残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候姐帮办代办”平均年开展的工作服务量约500次以上。四新村便民服务站针对精神疾病复发的侯某,帮助其收割玉米,在镇社会事务办、妇联、派出所、卫生院等多部门协助下,将侯某送至乌达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检查治疗,将其女儿送至乌海市儿童福利院,并办理了相关转学手续。帮办代办服务的创新,将“保姆式”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


巴音陶亥镇加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进“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的便民帮办工作模式,组织引导镇村干部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百姓动嘴、干部跑腿、服务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