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三度”磨炼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委组织部狠抓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拧紧从严治部发条,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在精神上增加“厚度”

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日,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开辟城市党建暨“红色细胞体检”、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暨革命传统教育、体验警营文化暨忠诚担当教育、六五四“小三线”印记暨红色教育等研学路线,采取观摩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在学与实践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定力,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强建优组工队伍。



在知识上拓展“广度”

创新学习实践载体,打好素质提升组合拳。部机关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以知识竞赛、理论研讨、笔记展示等多种形式的“集中学”,强化“学习强国”“北疆先锋”“先锋海南”等平台等网上“自主学”,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实、走深。积极在干部考核、人才引进、建设“最强党支部”的实践中进行“体验学”,推动学与思结合,切实把业务往精练、政策往透吃,不断积淀组工干部思想的厚度、拓展内涵的深度。



在能力上锻造“强度”

建立老同志与新同志结对的“1+N”帮带机制,形成传帮带链条,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从业务技能、工作方法、文稿起草等方面进行传授帮带,切实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提升整体业务能力。深入开展全方位“练笔”活动,将约稿任务分解到组室、落实到人,增强写作能力。深入开展以“比学习、争创先锋组工,比责任、争创实干组工,比亮点、争创高效组工,”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争创”活动,通过每周总结评比,真正让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