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用好职级并行“激励棒” 激发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20-12-14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海南区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作为关心激励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科学合理使用职级职数、严格规范职级晋升程序,用好用活职级晋升“双向通道”,激发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精气神”,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科学合理使用职级职数

对区、镇级机关职级职数分别核定,分级分类统筹部分职数向脱贫攻坚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及表现一贯优秀的干部倾斜。将部分职数用于镇(街道)任职年限较长、实绩突出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式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用好用活职级职数,有效发挥职级晋升持续激励作用。



明确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区委明确,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通过民主推荐及征求镇党委意见等方式,结合年度考核结果,对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予以晋升职级,着力激发扶贫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想干事的人有盼头,能干事的人有奔头,干成事的人有甜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



 严格程序确保政策落实

把准脱贫攻坚一线职级晋升人员范围、核准职级职数、摸准符合晋升条件人数,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方向准。严格按照动议、推荐、考察、确定人选、公示、审批等程序开展职级晋升,确保晋升程序科学严谨、晋升过程合法合规。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