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四个突出” 构建立体式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 北疆先锋     作者:

近年来,乌海市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深化思想淬炼、严格政治历练、突出实践锻炼、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突出理论强党,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这一首要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首要的政治任务,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按照不低于70%的比例安排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采取集中授课、专家解读、专题研讨、实地感悟、学员宣讲等方式,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教育培训力度。2020年以来,累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教育培训23期,培训干部2250余人次。各区各单位党组(党委)通过多种培训方式,累计培训7320人次,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突出本领提升,着力打造名师精品、精品课程两大工程。围绕强化师资力量,提升培训实效,大力实施“名师精品工程”和“精品课程打造工程”。建成了以市委党校教师为主体,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为辅的教育培训师资库,共有各类专兼职教师123名。制定出台精品课建设实施办法,组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建设、党史研究、依法治国、文化建设六大项目组,反复研究打磨精品课程。已在县处级干部专题轮训班、中青年干部等主体班次试讲20余次,切实确保理论教育深入浅出、授课语言通俗易懂、典型案例贴近实际、培训方式引人入胜。

突出精准施训,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三类对象教育培训。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组织各区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政治能力提升等各类班次7期,培训“一把手”500人次。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2020年以来组织实施中青年干部、新任职县处级干部、选调生等相关培训班次11期,累计培训1010余人次。实施“千名党支部书记进党校培训计划”,围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需求,量身定做培训专题,并把党建实务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重点,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倾斜。建成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整合全市党性教育资源,累计接待党员干部群众7000余人次。组织举办2期“北疆党课进行时”在线直播云党课活动,7000余名党员线上观看党课。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24期,累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4800余人次。

突出顶层管理,持续推进干部教育制度体系、学风管理、学时管理、效果检测四大项目建设。制定印发乌海市赴外培训管理办法等17项干部教育培训系列制度,逐步形成训前、训中、训后全链条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开通建设“乌海干部之家”教育培训系统,将需求调研、班级发布、课程编辑、审核把关、扫码考勤、学时申报、学时记载、请销假管理、在线测试、课程评价等内容融合在线上终端,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学时电子档案,逐步形成多方位、立体化、动态监控、实时管理的学员管理体系,实现了培训学时管理动态化、实时化、常态化。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效果检测,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学员考核办法,采取现场测试、论文答辩、互动研讨、模拟教学、情景演练等方式,对学员的学习效果进行全方位检测,切实提高了培训的实效性。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