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以“三抓”提“三度”,强化选调生培养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1-25     来源:     作者:

      海南区坚持在选调生“育、用、管”培养链上持续发力,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为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储蓄后备力量提供组织保障。

抓教育培训,拓宽认知“广度”




坚持政治建设与业务水平同注重,通过开展岗前培训、专题轮训、网络课堂等方式,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持续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把选调生培训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教学、专家讲学、外出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选调生业务素质,帮助其尽快适应基层,投身基层。





抓基层历练,加强实践“力度”




坚持把基层作为选调生成才的“主战场”,以“墩苗式”培养助选调生真练实悟,在实践中壮精骨、长本领。加强“墩苗历练”,按照计划安排选调生担任村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助理、驻村工作队员,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复杂环境或重要工作岗位上磨练意志,不断积累经验。对于到村工作满一年以上的选调生,有计划的抽调到区委、政府重点工作、重要部门进行轮岗培养,通过多岗位历练,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增强综合业务能力。




抓保障激励,提升培育“温度”




坚持严管与厚爱,约束与激励并重,结合实际制定了选调生管理、培养、使用10项制度,实施定向选调生由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一对一”帮带机制,考录选调生由所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1+1”培养,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定期举办选调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和履职情况。推进镇(街道)食堂、澡堂、卫生间、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五小建设”,切实解决选调生在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选调生在基层单位能够“呆得住、留得下、干得实”。今年分别有3名选调生当选村“两委”委员,推动形成了“要我扎根基层”向“我要扎根基层”的转变。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