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海南区:“四个坚持”赋能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今年以来,海南区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助推海南区高质量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导向,多措并举赋能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坚持科学谋划强部署 。海南区始终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探索教育培训新理念、新路径。区委组织部每年年初开展干部紧缺能力和履职培训需求侧调研,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职责和特点,建立了72条干部履职需求清单,准确掌握各级干部学习需求,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区委党校根据区委年度培训计划科学设计培训班学制、内容、课程、对象等,实现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相统一。今年以来,共开设主体班次24期,培训各类干部1700余人次。

坚持以学赋能强本领。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首课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在主体班次普遍实行理论水平测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测试的主要内容,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坚持分类分级,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重点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率先启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行学堂”(夜校)轮训班8期,累计轮训科级干部400余人。

坚持创新提质强实效。整合各级教学资源,采取1+N(即党校教师+党政领导、专家教授、先进典型)模式开展主题讲座20余场次,先后邀请20名县级、科级干部及先进典型走上讲台授课,让干过的人讲干过的事,请实践者来培训实践者,为干部大培训、素质大提升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依托内蒙古干部网络学院、自治区、市级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培训“半月谈”等优质培训教育资源,聚焦年度重点工作、重要专题,开展民族团结、生态文明等高质量专题网班10期,培训干部600余人次,持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化、常态化。

坚持严格管理强保障。将“乌海干部之家”微信小程序作为学员管理的重要渠道,严格学员请销假制度,认真履行报批手续,对请假超过总学时七分之一的学员责令退学。制定《海南区干部教育培训学时管理办法》,建立学时动态排行榜,及时更新干部学时总数动态排名,将每名干部的学时情况定期“晒”出来。同时在部分主体班次中安排学员学习测试,并将测试成绩在全区范围内予以通报,真正使训有所获、训有所得、训有所变。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