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发挥党校优势,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11-30     来源:     作者: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区委党校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抓好理论教育集中学习。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蒙古篇”“民族篇”作为重要内容,举办区级领导干部读书班3期,2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形成了读书班集中学、专家讲学、分专题研讨交流等常态长效学习模式。
围绕基层需求分类学习。结合各领域党员干部现实需求“因材施教”,针对不同领域党员教育需求,精准设置不同的培训“套餐”。聚焦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代表、机关青年党员等群体举办专题培训,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讲清“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持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取得新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依托红色资源现场教学。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综合运用“乌海第一党支部”旧址、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旧址、海南区党史党建展馆等现场教学点作为教学延伸,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开展现场教学研学,通过学习老一辈建设者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