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基层治理】夯实社区基层治理 争做百姓“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0-12-14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拉僧仲街道党工委







新苑社区党委


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苑社区党委注重社会治理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建设,将“支部建在网格上”,着力打造全要素网格(一网一格一警一专多兼),充分发挥市域治理现代化网格优势,健全多渠道信息来源,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社区党委更加注重舆论引导工作,组织网格员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在传播正确的防控知识的同时,引导居民正确的看待疫情,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于此同时,我们将社区工作电话在各小区业主群进行公布,发动群众力量,及时掌握重点疫区返回人员信息,严防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拉僧仲街道新苑社区党委居委委员 刘丽芳)





华苑社区党委

党建引领,居委搭台。华苑社区党委在拉僧仲街道的指导下,联合物业、辖区创业青年将小区打造成“家风楼”,制作标语、墙绘、展板点缀楼道墙面,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楼道文化就像是一把钥匙,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激发了社区治理的活力,营造了小楼道、大和谐的幸福生活氛围。 (拉僧仲街道华苑社区党委书记 任燕)






新世纪社区党委

新世纪社区共有退休党员76名,占党员总数的51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社区把离退休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纳入年底考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引导老同志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使得党员退休不褪色。(拉僧仲街道新世纪社区党委书记 牛军)






金海社区党委

金海社区党委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协调辖区消防队、物业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宣传、实战灭火、疏散等演练活动,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和逃生知识,实操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100余份。通过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公司、小区居民等在紧急情况下应对火灾的能力,增强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拉僧仲街道金海社区党委书记 吴小慧)




新桥社区党委


 新桥社区党委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发挥支部建在网格红色引擎作用,以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抓手,“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邻里守望”等主题活动为依托,先后为党员、居民、青少年举办了法律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廉政猜谜活动、“端午节送温暖”、党员义务为居民写春联、为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开展“生活服务志愿帮扶等,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0余场次。通过主题活动项目和常态化项目的深入开展,真正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党群之间连心桥。(拉僧仲街道新桥社区党委书记 孙宇明)





泽苑社区党委

泽苑社区以贴近群众、提升服务能力为出发点,结合社区实际,提供“跑腿”服务,社区网格员把居民不便办、急需办的业务纳入社区服务中,为年迈且行动不便的居民代交水电费、电话费等,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日常生活琐事。社区网格员将“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用实际行动说话,织密社会服务网格,提高网格员为民办事能力,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拉僧仲街道泽苑社区党委副书记 李海燕)






公乌素镇党委








利民社区党委

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打造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两大抓手,形成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阵地服务群众、红色文化教育群众。根据社区需求和居民需求,分类设置政策宣讲、环境卫生、纠纷调解、助残扶困等志愿者岗位,“双报到”党支部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岗位,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公乌素镇利民社区党委副书记 王敏燕)





建设社区党委

公乌素镇建设社区党委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宣传“两癌”筛查,促进妇女健康。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来公乌素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为促进辖区广大妇女的健康,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和早治疗的意识,让每个妇女都沐浴在幸福的阳光里。建设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两癌”筛查宣传活动,鼓励更多适龄妇女参加筛查。网格员们除了走街串巷进行口头宣传外,同时还通过网格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从“面对面”线下服务和“键对键”线上互动结合起来,积极动员辖区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从而确保辖区广大妇女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公乌素镇建设社区党委书记 程淑云)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