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要闻】海南区召开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1-03     来源:     作者:

        12月30日上午,区委召开2020年度全区直属党(工)委(党组)书记履行抓党建责任情况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党建秘书科四级主任科员马韶昱到会指导。区委各常委,区人大、政协、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区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评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尹中强主持。

     会议听取了10个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述职。区委书记尹中强逐一进行了点评,区委各常委结合工作分工进行了综合点评,市委组织部党建秘书科四级主任科员马韶昱作了总体点评。

尹中强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和贯彻始终的主线;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自觉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

二要聚焦夯基固本,全面提升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抓紧抓牢村、社区“两委”换届,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建好用活区、镇、村(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健全完善“大门敞开、群众常来”的运行机制;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基层党组织在谋发展中争当尖兵、在抓落实中善作标兵、在攻难关中练好精兵。

三要牢记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落实到位;要系统掌握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的知识方法,深入研究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特点规律,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用好用活党建考核这个“指挥棒”,切实把考核结果运用,与评先评优、选拔任用挂起钩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促进履职担当。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